柬埔寨著名侨领杨国璋勋爵与世长辞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最高名誉顾问、柬埔寨著名侨领杨国璋勋爵于2020年11月9日在泰国医院因病与世长辞,享寿87岁。

杨国璋勋爵是一位见证和亲历柬埔寨国家独立、社会动荡与和平发展的风云人物,他励志实业报国,结合中国传统工艺,创立柬埔寨民族酒业品牌,数载商海辛勤拼搏,几经战火跌宕起伏,最终成就非凡事业。

作为一位知名侨领,杨国璋勋爵积极参与本地华人社团建设,热心华社公益事业,关心华文教育;身体力行捐款出力,凝聚华社团结,促进互助发展。

长期以来,杨国璋勋爵为柬埔寨和中国传统友谊与民间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两国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杨国璋勋爵的一生颇有传奇色彩,数载商海辛勤拼搏,几经战火跌宕起伏,他被封为华人勋爵,是柬埔寨著名实业家,慈善家。

他出生于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祖籍中国广东省潮安县。

1954年毕业于金边端华学校,后步入商界,历任金边市中华医院的董事长、老汉兴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柬华理事总会名誉顾问、柬埔寨潮州会馆名誉顾问、柬埔寨杨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会长等要职。

杨国璋宗长少年聪慧,青年有为,年仅21岁就接手父亲创办的酿酒产业,并发扬光大。

上世纪六十年代研造推出的力士大补酒风行全柬,成为名声显赫的国标佳酿,35岁时,他被公推为金边中华医院董事长,并被评为“亚洲十大杰出青年”。

曾几度被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陛下召见,在柬埔寨华人中传为美谈。

2000年初,逃避战乱的杨国璋宗长由香港重返柬埔寨恢复老汉兴集团,使力士大补酒也再度面世,再造辉煌。

之后,连续七次参展于南宁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并获得国际ISO质量体系认证。

杨国璋勋爵以超常的智慧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创造了商业奇迹。

2008年,荣获洪森亲王颁授的“最高骑士金质勋章”。

2010年,荣获洪森总理颁授的“国家斯里沃建设金质勋章”。

杨国璋勋爵仁慈善良,始终不渝的关注和参于慈善公益事业,以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回馈社会,报效民众。

多年来,他关爱儿童,关心华教,向国内外灾区,华校,华人社团,华人墓园,庙宇等慷慨捐资,并从不谋求任何回报。

杨国璋勋爵还欣然担任许多华社团的名誉职务,出谋划策,出钱出力,支持华社团体进步发展。

杨国璋勋爵以自己的高尚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以自己的智慧和努力谱写了人生传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