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严格追踪检测“11•3”事件接触人员

【本报消息】柏威夏省卫生局于10日对发布通告称,目前,柏威夏省卫生局已找到与“11·3”事件的间接接触者25人,目前均已在接受隔离观察。

通告称,上述25人中,其中9人已在10日接受核酸检测,剩余人员于11日上午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这25人正在进行隔离观察,其中9人被送到当地学校的教师宿舍接受二级隔离,另16人被送到柏威夏荔枝县接受一级隔离。

同时,柏威夏省卫生局呼吁曾与上述25人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居民,务必在家进行自我隔离,旨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该通告指出,被隔离观察的上述25人目前健康状况良好。省卫生局医务工作人员将继续寻找曾与“11·3”事件有关的接触者。

迄今为止,柏威夏省内还未发现有因上述事件而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但省卫生局仍呼吁广大民众,继续严格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以共同遏制该疫情的蔓延。

西哈努克省涉及220人

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强皮伦于11日上午表示,据西哈努克省卫生局的报告显示,截至11日上午,在西哈努克省与“11·3”事件直接和间接接触人员达到220人,其中16人为直接接触者,另204人为间接接触者。目前已有40人接受核酸检测,样本已被送到金边市巴斯德研究中心检测。

他表示,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省政府昨日已决定暂时关闭省内4个乡的学校两个星期。曾前往上述地区与当地居民有过接触的官员身体状况良好,并已接受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同时,这位发言人还呼吁与“11·3”事件接触者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居民,积极配合实行隔离观察措施,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