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电力需求量首度下跌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矿产与能源部能源总务局局长维克托·索那披露,2020年,柬埔寨电力总需求量下跌10%至12%,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许多生产企业暂时停产。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全球和区域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在柬埔寨约有300家工厂因受疫情影响而被迫申请暂时停产。

他说,这是柬埔寨最近几年来电力需求量首次出现降幅,此前每年的需求量都保持15%至20%的涨幅。

维克托·索那局长表示,今年全国电力需求量减少,是因国内许多工厂申请暂时停产,而工厂的电力需求占总需求量的40%。

他指出,当工业经济衰退时,电力需求量自然会跟着减少。受疫情影响,多家制衣工厂申请暂时停产或关闭,欧洲市场订单大幅下降。

他表示,虽然制衣业的电力需求量减少,但家庭用电量保持稳定。总之,全国平均每年需要2,000兆瓦以上的电力,但今年的需求可能会降至1,700兆瓦。

维克托·索那局长说道,当疫情过后,全球和区域经济局势恢复良好,尤其是柬埔寨,制衣业有望在明年复苏,电力需求量也将会恢复增长。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