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爱心照亮回乡路”公益活动 圆梦成功寻获亲人送锦旗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在柬埔寨首创、发起、组织、主办的“爱心照亮回乡路(柬埔寨)公益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帮助柬中两地寻找到许多家失联的亲人。此项慈善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谢先生携家眷向柬埔寨海外潮人联谊会敬送锦旗

去年,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创会会长江旭忠先生接获乡亲朋友的消息,请求帮助寻找因几十年前战乱逃难的潮汕乡亲谢先生。之后,通过柬埔寨的老华侨的协助,提供重要的线索,通过多方渠道的了解,前后数次亲临菩萨省寻找谢先生的亲人,终于成功寻到,并安排双方见面。

至此,谢先生一直梦寐以求的团圆梦终于如愿。

为表达对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的感谢,2020年11月11日,谢先生携带家属向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送来锦旗以表感谢。江旭忠会长等热情接待了谢先生一行。

双方举行亲切的座谈。为大力支持柬埔寨华文教育的发展,江旭忠会长代表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赠送爱心书包一批支持菩萨省发展中文教育。江会长表示,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将继续努力为旅柬潮汕乡亲提供免费寻亲公益服务。

“爱心照亮回乡路慈善公益活动”旨在为抗日战争时期因战乱,饥荒流散在海外的众多潮州乡亲,寻根问祖,免费提供帮助。

如果您身边有当年从潮汕流落柬埔寨的潮州乡亲想要寻亲的话,可联系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秘书处或关注微信公众号。

梦归潮汕寻亲公益活动,期待更多的海外潮人社团及个人一起携手,让这项公益事业可以成为一座爱心桥梁,为旅柬潮汕乡亲提供寻亲服务,为广大潮汕乡亲连结乡情,乡谊发挥积极作用。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