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38条道路修复工程月底动工

【本报消息】政府拨款1.5亿美元修复暹粒省38条道路,其开工仪式将于本月30日举行,届时洪森总理将亲自出席主持。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于15日率领相关官员视察修复暹粒省38条道路施工筹备工作时,透露上述消息。

孙占托部长表示,此次视察暹粒省38条道路修复项目,旨在安排排水系统设计、修路机械调拨等工作,同时进一步了解修复工作可能面临的问题,并寻找相应的解决办法。

他说,上述项目由6家公司负责承建,将分阶段进行修复,相关工作组将实时跟踪该项目进度,以确保承建公司按照标准质量施工,完全符合政府要求。

暹粒38条道路修复工程月底动工

他表示,这38条道路建设工作将分为四种类型,第一种道路浇筑厚度达25厘米的混凝土,其中部分路段浇筑混凝土不铺设AC沥青;第二种根据路况、人流量及地形、地势的不同,浇筑厚度7-25厘米的混凝土;第三种是在原有的路基上进行修复并且无需浇筑混凝土而是直接铺设AC沥青;第四种则是在原先的路基直接铺设AC沥青,因为那些路基的状况良好,无需进行重建。

暹粒38条道路修复工程月底动工

暹粒国王行宫至机场6号公路即将扩建

孙占托部长当日还视察暹粒省6号公路部分路段扩建项目,该项目将位于暹粒市从国王行宫至暹粒国际机场阇耶跋摩七世转盘的6号公路路段即将扩建成6车道,工程资金得到亚洲开发银行提供的贷款,预计扩建工期约1年。

他介绍说,从国王行宫至暹粒国际机场阇耶跋摩七世转盘路段全长有5800米、路中央设有宽2米的绿化带、道路铺设AC沥青柏油,路两边设有宽3米的人行道。通过上述扩建项目,将使该路段的路面更宽阔,以便利游客及当地居民的交通来往,从而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他披露,此外,从卜迭棉芷省是士芬市至暹粒省经伦县的道路扩建项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已与承建公司签署协议,即将动工修建,该路段也同样铺设成AC沥青柏油路。(伟成、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