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权委员会驳斥联合国人权专家不实报告

【本报消息】本月17日,柬埔寨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兼发言人曾玛林驳斥联合国人权专家于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并称该报告的内容不属实。

据悉,联合国人权专家近日对柬埔寨至少21名人权捍卫者在近三个月内遭到威胁、逮捕和拘留表示震惊,呼吁柬政府立即停止针对这一群体系统性的监禁和定罪,并停止对他们过度使用武力。

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处境问题特别报告员劳勒(Mary Lawlor)表示,能够从公开渠道获取的视频资料显示,柬埔寨安全部队在试图禁止人权捍卫者,包括对许多女性人权捍卫者行使和平集会权的过程中过度使用武力。

对此,柬埔寨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兼发言人曾玛林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和有关当局从未对人权捍卫者采取非法手段。然而对于犯罪人员,柬政府会根据民主和法制原则进行依法处理。

他说,受人蛊惑、雇用举行示威抗议,执行怀有恶意的非法组织设计的违法计划,试图制造社会动乱,扰乱公共秩序,举行非保护人权活动,这些抗议人员不属于人权捍卫者。相反,从事这些违法活动的人员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