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智,西港港华学校走上良性循环发展道路

【本报消息】西港港华学校是西哈努克省唯一一所华文学校。办学2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柬中人才。西港港华学校立足自身,不断努力,近两年来得到来自社会各华社、企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林桂娟校长在培训本地老师
麒麟集团总裁胡总资助港华学校贫困学生

从侨领们大的校舍捐建,到小的贫困学生助学活动,大大改善了学生的学习条件。

1114日,麒麟集团总裁胡总资助港华学校当地4名贫困学生,随行人员有:柬华理事会常务理事、五象广场陈海山先生、西港静雲堂商贸、海鑫酒业梁晶和西港省人民医院张院长。这次活动是社会热心人士捐资助学的一个代表。

学校要发展,教师的素质起决定因素。为此,港华学校狠抓教学能力提高,为本地老师开设成人柬文班,既帮助学生学习柬语,也促进本地老师学习华文的热情。林桂娟校长每天为年轻老师进行HsK(新汉语水平考试)教材培训。这大大提高了本地年轻老师的华文水平。现在,西港港华学校一批年轻的本地老师茁壮成长,我们相信,她们将会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港华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