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第一滴石油开采申请延迟

【本报消息】矿产能源部石油局局长健苏于17日指出,克里斯能源公司(KrisEnergy)原计划于10月31日开采柬埔寨第一滴石油,但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已申请推迟至12月31日。

健苏局长介绍说,该公司申请推迟石油开采,是因为疫情阻碍外籍专业人员入境、购买设备器材不能及时运抵。

他说,对于延期申请,全由相关高层决定。但希望柬埔寨第一滴石油真能如期于年底开采。

据了解,今年8月,克里斯能源公司宣布,“A区块”仙女油田的钻井平台建设已完成。在开发的第一阶段,预计石油产量最高将达到每天7500桶,据财政部门预估,整个区块约能生产出3000万桶石油。

克里斯能源公司已与Kepinvest达成贷款协议,提供总额为8700万美元的贷款,满足首次石油开采融资需求。

应提的是,柬埔寨将其油气田划分为A、B、C、D、E、F六个区块,其中A区块的油气储量最高,项目区域水深约为50米至80米,柬埔寨海域A区块油田原本共有4家国际石油公司取得勘探开采权,即美国雪佛龙公司、日本三井石油勘探公司、韩国炼油公司GS Caltex和新加坡克里斯能源公司。近几年内,克里斯能源公司收购了另三家公司在A区块油田的股权,使其在该区块持股增至95%,柬埔寨政府拥有A区块油田5%的股份。(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