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助柬改善保健服务

【本报消息】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于18日发布通告称,日本政府通过该机构向柬埔寨提供的优惠贷款总计2.346亿美元,以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助柬改善保健服务

通告指出,日本提供的优惠贷款旨在稳定和发展柬埔寨经济,其中包括:加强卫生系统、援助受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改善物流网络,以及建设基础设施。

作为合作发展伙伴,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一直坚持采取联合方针,支持柬埔寨政府应对各方面挑战,并继续与柬埔寨合作抗击新冠疫情。

在柬日两国良好友谊的加持下,该机构支持马德望省和暹粒省国立医院的翻新和购置医疗设备。同时还向柬日合作中心提供卫生清洁工具、配备温度计,及向金边政府提供公交车等设备以防范新冠病毒扩散。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正在实施一项技术合作项目,通过向柬埔寨派遣专家和组织柬国官员培训,以加强柬埔寨卫生领域人员的工作能力。(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