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担保入境柬埔寨只能停留14天

【本部消息】柬埔寨自本月18日起执行新规收紧入境防疫政策,入境人员最为关心的就两大类:有担保入境和普通入境。

当时发布的具体规定为:

——有担保入境: 乘客在入境第一次核酸检测后,将被安排至柬卫生部指定酒店入住,等待有关核酸检测结果。如检测结果为阴性,这些乘客则无需集中隔离。若入境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医疗费等所有费用由担保方承担。

——普通入境: 入境后须在柬方指定隔离酒店或隔离点集中隔离满14天(每天住宿费用约60至75美元),有关费用将从乘客预缴的2000美元保证金里扣除。

通告一经发出,打算于近期入境的人员目光都盯上了“担保入境”。因为按照规定,担保入境可免隔离,不但不浪费时间还可省下近2千美刀。一时间大家都在找中介,找渠道就为一份担保书。

但是,计划终究没有变化快,最担心的还是来了!

填写入境担保申请的官方脸书账户近日发布公告称,申请担保书的中国、日本、韩国、越南、泰国、美国和欧盟等国家的公民,只能在柬埔寨停留14天或更短的时间,若想长时间居留就得通过普通入境渠道进而申请担保书需要2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审核。此外,所有在2020年11月18日之前签发的担保书将失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