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街头流浪行乞人员

【本报消息】据社会福利、退伍军人与青年改造部发言人杜詹尼近期表示,柬政府将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帮助解决流浪者和乞讨者的生计问题。社会福利、退伍军人与青年改造部部长旺肃将出任委员会主席。

杜詹尼表示,成立该委员会是为了收容那些无家可归的乞丐和流浪者,以传授其基本生存技能,在社会中从事某种职业来维持生计。

杜詹尼介绍说,部分流浪者已将行乞当成职业。还有的逼迫孤儿行乞,之后再剥削其钱财。就如于9月初被捕的75岁老妇,其没有生存技能,便操控流浪儿童上街行乞,之后再搜刮流浪儿童乞讨的钱财。而真正到处行乞的乞丐或孤儿得到的钱很少。我们希望社会关注他们,在社区中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而不是放任他们在街道上乞讨。

他补充,过去,该部和其他有关单位努力消除此类社会现状,其中也包括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让他们可以靠一些小生意为生。经过当局高效教育后,部分流浪者也重新拾自信,求职谋生。但仍有继续行乞的流浪者,不肯付出劳动或从事正当合法的职业赚取生活所需。(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