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抗疫防线,守护校园安全

——暹粒公立中山学校防疫纪实

【本报消息】11月3日美丽的暹粒中山校园,终于等到了“主人”的回归。恢复了原有的欢声笑语与朗朗读书。为守护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安宁,为全校师生平安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校园环境,确保全校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山学校真正做到了“精心准备、守护平安”,学校群策群力、精准施策,校长陈金仁带领全体教务人员严密部署,积极应对,有序推进学校抗疫复学工作。

复课开学前,在校长的总指导下,各部门分工明确,制定复课防疫工作细案。学校四个部门分为四个工作小组:检查组以训导邱秀英主任为组长,负责每周上学日三班制轮值工作,上午、中午、晚上必须有老师在校门口检查入校人员防疫措施配合情况;教务组以张黄燕老师为组长,负责错峰上课时间安排、课程安排、教室布置、课室消杀、应急处理演练;后勤保障组以总务李彩云老师为组长,负责后勤防疫物资保障,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红外线测温枪等,确保学校防控物资充足;引导组以当日值班老师为组长,负责在门口迎接低龄的学生到教室。学校始终把师生平安健康摆在首位,注重工作细节,把工作做细做足,确保防疫落到实处,通过学校全体人员的努力,让学生带着快乐、带着微笑、带着向往返回美丽的中山校园,力求让学生每天返校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为守住校园“一方净土”,暹粒柬华理事会还为学校添置了移动防疫通道设备,自动酒精喷雾消杀细菌,严格把控入校人员健康第一关。

每一次灾难都会过去,每一次希望都会重生。暹粒中山师生们一定能在这次疫情中获取力量,从感动中强化担当,把灾难当做教材,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积极筑造美丽校园、清洁校园、健康校园、安全校园。(暹粒公立中山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