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2021年柬埔寨经济全面复苏

【本报消息】本月25日,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会见洪森亲王志愿律师团时表示,柬埔寨经济将于2021年全面复苏。

他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柬埔寨经济今年将出现负增长,但将于2021年开始复苏。

洪森总理:2021年柬埔寨经济全面复苏

他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柬埔寨今年的各类税收已达45亿美元,其中税务收入约25亿美元,海关收入约21亿美元。因此,全年税收预计约50亿美元。

他说,通过节省开支政府目前手里还剩有约30亿美元的专项资金。

洪森总理再次呼吁公务员,包括武装力量给予谅解,因为政府2021年不能给公务员和武装力量涨薪。

应提的是,亚洲开发银行预测柬埔寨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世界银行(WB)预测的预测为-2%,柬埔寨王国政府预测为-1.9%。

虽然预测柬埔寨2020年经济负增长,但这两家国际机构看好柬埔寨经济即将复苏,其中世界银行预测柬埔寨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3%,亚洲开发银行则预测为5.9%。

根据财政部的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出口总额达141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0.07%。部分出口产品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精米增长23.1%,自行车增长27%,电器增长22.3%,豆类增长59.3%,腰果增长16.3%,香蕉增长156.7%。而黄金出口则在2020年出现了惊人的增长率。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