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两国将继续加强劳工服务合作

【本报消息】本月26日上午,劳工部部长毅森兴接见韩国驻柬大使Park Heung Kyeong,双方就输送柬劳工到韩国务工等事宜进行讨论。

毅森兴部长承诺将大力协助前来柬埔寨投资的韩国投资者。

他说,目前柬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在谈判中,待该协定落实生效后将大大提升两国的双边贸易,同时也吸引更多韩国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并将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

据悉,2019年柬韩双边贸易总额达15亿美元,韩国企业在柬总投资额达到50亿美元。迄今韩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二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

柬韩两国将继续加强劳工服务合作

韩国驻柬大使表示,目前在韩国务工的所有外籍劳工中,当属柬劳工最多。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情况下,韩国依然坚持接纳柬劳工。因韩国雇主非常满意柬劳工的工作能力,柬劳工也严格遵守韩国卫生部的指示。

据了解,自2007年起至今,柬埔寨共输送6万8294人前往韩国务工,其中1万4255人为女性,他们大多从事服务行业、工业、建筑行业等。目前,在韩国务工的柬埔寨人民约5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