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柬友好中文演讲比赛在暹粒举办

【本报消息】11月27日,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柬中关系发展学会和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发起的第一届中柬友好中文演讲比赛,在暹粒省吴哥中学顺利举办。暹粒省教育青年体育厅厅长李文钠、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分会监事长王伴江等人出席了活动。

通过层层选拔的12名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只有13岁,均表现出较高的中文水平。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为优秀奖,分获300—50美元奖金和相应奖品。其中,正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读本科二年级的吴哥中学毕业生艾金花获得一等奖。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埔寨办事处主任张要武代表三个主办单位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等三家中柬社会组织在柬首次尝试开展中文演讲比赛活动,具有示范意义。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打造一个促进柬青年学生积极热情地学习中文的知名品牌,为中柬民间友好交流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刘志杰主任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中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推进,两国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希望学习中文的同学们继续努力,既为个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也能够成为中柬友好交往的纽带和桥梁。

李文钠厅长感谢中国各主办方和支持单位对暹粒中文教育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大家通过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为柬中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