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三年金边清洁水将实现全供应

【本报消息】金边市理事会主席巴速杰德旺于26日在金边市普森芷区宣传和咨询论坛上表示,居住在金边郊区的民众将于2022年或2023年获得足够的清洁水使用。

他还表示,位于巴肯分区的第4座清洁水处理厂第一阶段工程于2023年启用,这是市府为郊区民众解决饮用水清洁问题做出的巨大努力。

未来两三年金边清洁水将实现全供应

巴速杰德旺说,每座清洁水处理厂建设都需要合理的施工计划、建设步骤、以及时间和资金预算。目前新清洁水处理厂将于2022年底或2023年启用,届时能向普森芷区、贡武区和仙市区等提供足够的清洁水。市政府向郊区提供清洁水计划是为顺应民意,积极落实民众提出的要求。

金边水务局代表兴速帕纳列表示,目前郊区的众多建筑项目正在发展阶段,对于民房或住宅区内安装清洁水水管,还需水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目前金边市郊区不断发展和扩大,安装清洁水水管工作也相当困难。尽管如此,该局也将竭尽全力让民众有清洁水使用。

应提的是,金边市清洁水使用量到2025年日均需求量达9万立方米,到2030年日均需求超过10万立方米。(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