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驻柬大使拜访巴速坤外长

【本报消息】本月27日,马来西亚驻柬大使EldeenHusainiMohdHashim拜见柬外交部长巴速坤举行会谈,并向柬埔寨政府提供2.5万美元的支持,以帮助修复因洪灾受损的基础设施。

巴速坤部长对马方的捐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这一举动体现了东盟共同体的团结精神,同时也表现出柬马两国政府和人民彼此间的深情厚谊。

他说,柬埔寨在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也向其他东盟国家伸出了援手,包括向老挝和缅甸,分别捐助了200余万只口罩等医疗设备。此外,本月29日,柬埔寨还将向东帝汶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以帮助该国防范和控制疫情蔓延。

马来西亚大使表示,2021年将有三家马来西亚大型企业计划来柬投资兴业,涉及汽车零件、能源领域和基础设施。马来西亚政府也表示愿意向柬埔寨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时提供有力的帮助。

会谈上,巴速坤部长希望马方能在2021年举办第三届柬马两国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合作联合会议之时,利用该机制促进双边投资、贸易、旅游和文化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