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青年团杨宗霖勋爵带队莅临西港港华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本报消息】2020年11月28日下午,在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的带领下,总会青年团一行莅临港华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同行的有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秘书、青年团副团长钟耀辉先生,青年团副团长王浚丞先生,青年团团员吴慧珍女士、朱永生和李成飞华。西港柬华理事会林和庆副会长、理事黄克山、校长林桂娟热情接待了总会青年团一行。

柬华总会青年团杨宗霖勋爵带队莅临西港港华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杨团长一行来到学校,随即参观校舍,检查学校教学情况,仔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现状和存在困难,他们逐个参观了港华学校的礼堂、教室、教师宿舍等,听着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大家都欣慰地笑了。杨团长感谢港华学校为华社的文化教育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将学校做大做强。

柬华总会青年团杨宗霖勋爵带队莅临西港港华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参观了学校环境,杨团长一行和柬华理事会成员共同交流办学及教学经验,林桂娟校长向领导们重点介绍港华学校培训本地老师的经验和做法,杨团长说,用中柬文互读、互教的办法很新颖,也有成效,这是港华学校的特色,可以进行交流探讨。钟耀辉秘书说,随着柬文学校师资课室等条件的改善,柬文学校的办学体制会逐步从半天制向一天过渡,华校要有所准备,加快融入政府办学体系,以谋求华校的生存与发展问题。这也是总会鼓励各省华校探索的办学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华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融入柬埔寨教育部认可的正规课程,这样,我们华校毕业的学生也可以参加柬埔寨的中考、高考。林桂娟校长也表示应该加强华校和柬校的合作,华校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柬华总会青年团杨宗霖勋爵带队莅临西港港华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青年团一行还就学校的师资、收费、教材、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林桂娟校长详细介绍了西港港华学校在后疫情时期学校的教学现状和应对措施。

通过参观交流,总会青年团一行高度赞扬了会长郑源来勋爵为港华学校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并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到了港华学校一些具体的办学经验和措施,这样的交流是非常有益的。

我们相信柬埔寨的华文教育在高瞻远瞩的柬华总会领导之下,在所有华文教师的倾情奉献之下,在所有热心人士的关怀与帮助之下,一定会枝繁叶茂,生机盎然。西港港华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西港港华学校汉办老师张蕾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