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高速项目大面积应用创新技术

【本报消息】“金边-西港”高速项目承建公司于日前首次使用突破性建设新工艺实现大面积应用,公路全线的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试验段施工火热进行中,日均可完成600至700米的成果。

“金边-西港”高速项目承建公司首次使用突破性建设新工艺,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段,采用先进的双层连铺施工工艺,并取得圆满成功。此项技术使得路面底基层间粘连性更强,养护成本更低。

作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及两国政府共同关注的高质量重大合作项目,“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3月6日正式开工。由中国路桥以BOT模式投建,道路全长190公里,斥资约20.19亿美元,计划工期4年,运营期50年。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首都金边和全柬最大深水海港西哈努克港之间的快速通道,两地车程将缩短到2小时。

据中国有关统计数据得知,1美金公路建设投资所带动的社会总产值约为3美金。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竣工后,将大大促进柬埔寨国家和社会的经济发展,从而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