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打跨境贩毒 一中籍嫌犯落网

【本报消息】金边市移民警察和海关人员破获一起跨境贩毒案,查获近3公斤试图邮寄至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毒品。

据内政部官员透露,从10月20日至11月25日,肃毒局警方、金边机场海关人员、金边市警察局和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在金边初级法院副检察官的协助下,成功侦破这起跨境贩毒案,并在金边市和西哈努克省先后逮捕3名嫌犯,共缴获2549.77克毒品。

据了解,10月20日执法人员于金边国际机场货运航站楼,起获藏在木雕双截棍纪念品中的85.32克冰毒;11月5日执法人员于金边国际机场货运航站楼,再次起获藏在两个佛像中的1295.67克冰毒;11月25日执法人员于金边森速区德他拉分区的一处住宅成功逮捕2名毒贩,查获藏在4个佛像中的1048.48克冰毒;直到11月27日,警方继续展开调查后锁定一名毒枭头目并将其逮捕,其为陈某(39岁、中国籍),住在西哈努克市三号分区,同时起获120.27克冰毒。

目前,以上嫌犯和全部物证已被内政部肃毒局警方办理卷宗后押送至金边法院作进一步依法处置。(速曼/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