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女子遭骗婚被家暴,网上求救

【本报消息】反拐卖人口和未成年保护局局长邱帕拉表示,一名被蛇头欺骗嫁到中国的柬埔寨女子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求助消息称,其被关押在家里,没有人身自由,请求政府出面协助。

邱帕拉局长表示,通过社交媒体求助的上述妇女名为杜淑皮,20岁,家住桔井省仕伦县克乐高乡。

他说,在得到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将军的指令后,反拐卖人口和未成年保护局于10月10日与桔井省警察局合作,对此事件展开调查,追捕涉嫌欺骗该妇女嫁到中国的蛇头,以及帮助受害妇女家属到内政部投诉求助。

他介绍道,目前,反拐卖人口和未成年保护局也正在与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湄公-澜沧秘书处合作,以寻找受害妇女在中国的地址。直到12月1日,该局已经通过社交媒体知悉受害妇女的居住地址,并交给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湄公-澜沧秘书处,以进一步展开救助行动。

应提的是,一名女子于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发帖称,自己被蛇头骗到中国,嫁给一名中国男子,遭到其丈夫和家人虐待。希望洪森亲王、人权保护机构和相关部门提供救助,帮助她返回柬埔寨。

据该女子发布的消息得知,其丈夫姓李,出生于1995年11月28日,家住在河南省南阳市。

截至2日发稿时,中国警方已成功解救受害女子,并护送到达安全住所,不日即将返回柬埔寨。(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