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莱森公司参与西港省垃圾环保项目

【本报消息】近年来,柬埔寨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经济发展突飞猛进,连续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平均7%的高速增长,现在,柬埔寨被亚洲开发银行誉为“亚洲经济新虎”。人均GDP将达1679美元。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城镇化进程的步伐也日益加快,居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生活垃圾也随之迅速增加,其占用土地、污染环境、影响健康等问题也越来越明显。特别是柬埔寨西港,垃圾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已经影响到居民的健康出行和各国投资者的信心。

近日,为更好的美化环境,提高西港的生活品质,西港波礼努县县长索卡达特别召开垃圾处理专项会议,邀请亿莱森公司商讨有关未来的垃圾和环保项目合作。

县长在会上直言,波礼努县及西港的垃圾问题有待改善,政府对当前垃圾处理的能力表示担忧,希望像亿莱森这样的高新垃圾处理公司能参与目前的垃圾处理和环保工作。县长建议,波礼努县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如果有两家垃圾处理企业,将更能改善本地区的环境卫生,他建议,亿莱森公司与原来的垃圾处理企业,可以共同合作,分区划块,一起治理垃圾,这样效果更好。县长在会上对亿莱森公司的垃圾投资项目寄予厚望和支持,并相信在中资企业的参加后,该县的垃圾治理工作将会更加快速、到位、清洁,尤其是垃圾焚烧无污染和加工回收利用。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政府希望亿莱森协助政府,改善城市环卫状况,彻底解决垃圾污染问题,还城市居民一个清洁环境,也提高本届政府在人民和上级领导面前的形象。

在会上,亿莱森公司总经理杨瑞生对县长和县政府表示感谢,欣然同意县长的安排接下来会对当前全包垃圾企业的划分地区继续深入探讨。

杨总表示,本公司可以在波礼努县成立垃圾焚烧处理站,公司派出车辆每日在波礼努县主要街道收集居民生活垃圾,收集完毕后运输至本公司场地分类处理。由垃圾运输车将波礼努县的垃圾运输至垃圾焚烧站点。由垃圾运输车将垃圾运至焚烧站点后,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以及生活垃圾可以焚烧处理,部分建筑垃圾等可以进行铺路建桥等。经焚烧站处理的垃圾对环境对空气都无污染,仅产生少量灰烬。

杨总发言还说,就现代社会,垃圾就是一种在地面之上的矿藏,倘若处置得当,不仅对环境卫生帮助巨大,还能产生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这需要全社会及政府民众和商户企业方方面面的配合。ELS公司愿意和政府一起,带头来做这件事情,创造一个更美好的西哈努克省。公司对波礼努县及西港垃圾处理项目充满信心,随着项目的推进,公司会考虑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垃圾焚烧发电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最为妥善、合理的垃圾处理方式。杨总也希望更多中国优势资本和先进企业进入,产融结合,上更多的环保项目,造福中柬两国人民。

据悉柬埔寨亿莱森(ELS)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主要经营环保项目的中资公司,由两位柬埔寨股东和一位中国籍专业人士组成,公司致力于建造一个更美好更清洁的西港省。目前的第一个实验焚烧点位于波礼努县和西哈努克市之间,距离西港机场仅17公里。

【广告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