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疫苗计划获全国力挺 两天募集善款超3000万美元

【本报消息】自洪森总理本月7日宣布王国政府将于近期率先购买100万剂新冠疫苗为国民免费注射后,柬埔寨诸多华社侨领及各界善心人士纷纷捐赠善款支持王国政府抗疫行动。

洪森总理于8日晚透露,自本月7日至8日晚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已突破3000万美元。其中,柬埔寨著名华社侨领方侨生勋爵善捐300万美元、刘明勤阁下杨丹葡勋爵伉俪善捐300万美元、李永法勋爵伉俪善捐300万美元、集茂集团董事会主席陈玉叶公爵善捐300万美元、皇家集团董事长陈丰明勋爵善捐300万美元、太子集团控股主席陈志公爵善捐300万美元、房地产大亨洪彪勋爵善捐300万美元、炳发集团泰杰发勋爵善捐300万美元、符国安勋爵善捐100万美元、安达银行李安弟勋爵善捐100万美元、周速光勋爵善捐100万美元、徐坤城勋爵善捐50万美元、李华勋爵善捐20万等。

众多官员、市民也在社交媒体上纷纷晒出通过ABA银行汇款捐赠,支持政府购买疫苗的截图,少至1美元,多至数万美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王国政府抗疫行动。

此外,还有部分国家公务员纷纷捐出个人6个月薪资支持王国政府抗疫。

洪森总理表示,有意捐赠善款的同胞们可以通过银行账号汇款捐赠善款,支持政府购买新冠肺炎疫苗。我希望全国约1000万人都能够注射新冠疫苗,所以柬埔寨需要购买2000万剂新冠疫苗。

他说,眼前第一阶段将率先购买100万剂新冠疫苗,为50万人注射。

洪森总理表示,优先接种疫苗的人群包括:医护工作者、教师、各种武装力量、司法警察、垃圾工人等。

洪森总理表示相信在全国同胞们的共同团结和努力下,柬埔寨一定能够克服各种挑战。

据悉,各界热心人士可通过以下途径向王国政府捐赠善款,用于购买新冠肺炎疫苗:

通过总理府国务秘书成典先生进行捐赠,联系号码:012961971;

通过ABA银行进行捐赠,银行账号为001249176(TepSothy);

通过Wing专业银行进行捐赠,银行账号9992(柬币)、9991(美元);

通过爱喜利达银行进行捐赠,账号:00010556999989(柬币)、00010556999999(美元)。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