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部企划金边市区至新机场轨道交通

【本报消息】运营2年的机场列车项目因乘客寥寥无几已于今年年中被叫停,虽然该项目没有取得预想的结果,但王国政府始终认为机场列车将是未来交通发展的大趋势。

当前,王国政府计划再兴建一条新铁路,连接金边市区到位于干拉省的金边新国际机场。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副国务秘书李坡任于日前向媒体记者披露,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计划开发一条新列车路线,连接金边市中心至干拉省的金边新国际机场,旨在缓解城市的交通堵塞问题,同时也可避免去机场的乘客遇上堵车而延误登机时间。但到目前为止,该部门尚未与私人公司就该项目的开发工作进行磋商和调研。

他指出,这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预备立项的工作计划,当金边新国际机场建设项目快要完工时,我们才可以就该交通系统进行设计,让这条新列车路线适应新机场的规划。他说道,新机场计划到2023年竣工,离现在还有近3年的时间,为此该部门还有较长的时间来对这条铁路线项目进行详细调研工作。

据了解,金边国际机场城市列车服务于2018年4月10日投入运营,从金边市火车站至金边国际机场,使用金边至西港的铁路设施,全长9.6公里。运营逾2年后,由于机场列车搭客寥寥无几,列车通行路段车祸频发,因此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决定于今年中期停止该列车的运营。

此外,据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章西里瓦塔于日前披露,海外柬华投资公司正在(OCIC)计划修建一条连接干拉省金边新国际机场至金边市内的高速公路。

他指出, OCIC公司称这个高速公路项目不属于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的一环,是另外一项投资开发项目,并由其他公司承建。初步规划是经铁桥头,沿着60米路直通新国际机场,另一个方案是从新机场接连到金边第三条和第四条环城路。(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