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保护机构两项重要会议推迟

【本报消息】本月11日,柬埔寨仙女机构发出通告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护和开发吴哥遗址国际协调委员会(ICC-Angkor)决定推迟原定于12月15、16日举行的第34次技术会议和第27届全体会议。

ICC-Angkor会议(资料图)

通告称,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在王国政府的指示下,并得到ICC-Angkor委员会联合主席国(法国和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金边市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同意,决定延期举行上述2场会议。待敲定举办时间后,仙女机构将对外发布新的通知。

据悉,1992年12月14日,吴哥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993年,ICC-Angkor随之成立,这是世界遗产委员会把吴哥古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工作之一。

ICC-Angkor成员分别来自37个国家及13个国际组织,包括中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比利时等。该委员会每年召开两次会议,即全体会议和技术会议,主要针对吴哥窟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讨论,共商吴哥窟遗址的新发现、新研究、开发、保护、修缮和永续发展等工作。(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