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复苏迹象再度被浇灭

【本报消息】自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旅游业发展可谓是举步维艰。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出现复苏迹象,谁知又碰上11·28疫情社区感染事件,再度遭受重创,如今似乎很难再“爬起来”。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玲女士近期表示,疫情社区感染是旅游业复苏过程中面临最严峻的挑战,自社区感染事件爆发以来,一些旅游景点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游客。她认为,柬埔寨旅游业如今正面临可能难以恢复的严重问题。

她说,失去国际游客已使旅游业遭受重创,但在政府实施促进本地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后,在一定程度上给境内旅游业主带来了曙光。但11·28疫情社区感染事件的爆发让一切成为了幻影,以前还有本地游客勉强支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蔡秀玲表示,疫情社区传播再次重创旅游业,导致一些相关旅游业者被迫关门、人力资源流失、失业率增加、未来他们可能面临负债问题。社区传播也阻碍了旅游部实施“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政策,对柬埔寨“安全旅游国家”的形象也造成一定的影响。

她补充说,解决当前的困境,不能一味的寄托于新冠疫苗,必须要全面阻止疫情在社区传播,好让本地游客可再次安心出游旅行。(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