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

【本报消息】12月12日是《巴黎协定》通过五周年,为此,联合国特与英法两国,智利和意大利共同召开“2020气候雄心峰会”。

柬埔寨总理洪森通过峰会视频会议呼吁所有发达国家兑现承诺,包括财政支持和技术转移,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洪森总理指出,许多国家都受到了气候变化带来的直接影响,包括近期受到洪涝灾害的柬埔寨。尽管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贡献不多,但柬埔寨仍然根据资源和能力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

他说,柬埔寨确定的新目标还包括:2030年将25%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纳入能量混合(Energy Mix)。解决因气候变化产生的问题将有效促进未来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气候变化对我们人类来说是共同的问题,所有国家都必须共同努力,履行过去战略计划、机制和协议中规定的每个国家的义务。”

洪森表示,本着具有高度负责任的国家和尽量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的精神,柬埔寨致力于制定一项长期战略,以实现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该战略将于2021年开始。

应提的是,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超过100名政界、商界人士及青年代表出席峰会并相继发言。各国将根据《巴黎协定》缓解、适应和融资承诺三大支柱作出新的、充满雄心的承诺来应对气候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