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明日发表讲话   事关新冠疫苗

【本报消息】继柬埔寨连续3天无本土确诊病例后,洪森总理将于15日就疫情防控、购买新冠疫苗等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据总理助理部长遂西塔透露,洪森总理讲话将在上午9时通过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届时将重点讲到“11•28”事件及国民接种新冠疫苗等话题。

据悉,洪森总理在宣布柬埔寨首次出现疫情社区传播时指出,若疫情出现转机,其将通过电视直播发表讲话并介绍疫情情况。

自11•28事件爆发以来,从11月28日至12月13日,柬埔寨累计确诊40例本土病例。如今疫情趋于缓和,洪森总理或宣布“11•28”事件终结。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本月7日宣布王国政府将购买新冠疫苗,以免费为国民注射。消息一经传出后,上至国王,下至黎民百姓都纷纷踊跃捐赠善款,以支持王国政府购买新冠疫苗。

截至本月12日,政府获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已突破4500万美元。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