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运动员津贴将通过银行发放

【本报消息】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决定从明年初起,通过爱喜利达银行系统向国家体育健将、教练和助教进行每月津贴支付,此举获得各大体育联盟的大力支持。

运动员津贴将通过银行发放

国家各体育联盟认为,开设银行帐户是为保持资金流动透明度,并可以定期发放津贴。

据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布相关文件显示,该部决定于明年起,国家体育健将、教练和助教每日餐饮费由各大体育联盟每月定期支付。

柬埔寨摔跤联合会秘书长丁文正对此表示支持。

柬埔寨体操联盟秘书长诺帕纳表示,通过银行发放津贴非常便利化,但针对未成年运动员,他们无法开设银行账户,因此希望教育部在这方面提供协助。

高棉自行车联盟秘书长努宗蓝认为,银行发放津贴将保持资金透明,并可以定期开放,同时也表现出柬埔寨已步入信息化。

他补充说,过去现金发放的时间不定,有时会延期或错过领取时间,故此通过银行系统将能保持定期和金额准确。(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