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政令: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将下调

【本报消息】王国政府近期发布一项政令,以调整某些商品的关税税率和特别税率,其中卫生领域的酒精产品进口税调整为零。

柬埔寨政府在这项关于调整某些商品的关税和特殊关税的政令中还指出,柬埔寨政府已决定将食品、饮料生产及太阳能系统原材料的进口关税从7%降低至零。

资料图

生产线中使用的主要商品、设备和机械从15%降低为零;生产线中使用的主要物品、原材料和加工机械从15%降低到7%;用于工业领域的防腐、酒精和其他物品从35%降低至7%,原材料从35%降至15%。

在某些商品的特殊关税税率方面,政府降低了对纺织行业使用的进口商品和润滑剂的特殊关税税率。洗碗机和自行车也从10%降至零。家用电器从25%降至为零。含酒精饮料从35%降到15%。

上述商品的关税和特别关税的调整将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对此,柬埔寨海关总局局长坤颜表示,降低关税主要是鼓励本地企业生产,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因中小型企业是疫情过后恢复国家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

他也承认,降低关税会影响国家收入,但此举可以使提升本地生产能力,确保劳动力不流失他国,同时也可以降低进口费用,减少国家对进口货物的负担。

他说,新的关税制度将于明年1月初开始实施,而今年的海关收入已明显低于去年。今年全年海关收入估计为23.5亿美元,仅占年计划29亿美元的八成而已。(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