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有望纳入国家社保体系

【本报消息】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表示,该部正在考虑为专业记者提供“纾困卡”或国家社会保障基金(NSSF)卡,以使其能获得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本月19日,柬埔寨记者俱乐部举办第17届柬埔寨新闻编辑论坛。乔干那烈部长在活动上表示,新闻部将参考“劳动安全和保障法规”,以要求媒体机构必须通过使用“纾困卡”或NSSF卡对媒体工作者负责,保护他们的健康。

他说,去年,总理决定指示志愿律师保护有道德、有能力的专业记者,但今年,要求记者成为国家社会保障基金的成员,目前还在筹备当中,一旦获得了“纾困卡”后,记者生病了就能免费入院治疗。

他强调,媒体在促进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柬埔寨新闻团队来说,他们工作热情、技能娴熟,包括新闻发言人在内每天几乎工作24小时,每次报道新闻刊出后都受到了读者和听众的赞赏。

此外,乔干那烈部长还提醒记者寻找正确的信息来源,当出现任何问题时,有关部门必须迅速做出反应。

借此机会,他还重申,因疫情问题,明年1月初洪森总理与媒体举行的年度交流活动已宣布取消,但仍然正常接受媒体记者的诉求,各位记者若有问题请提交政府首脑进行审查讨论和帮助解决。(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