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祝贺柬华理事总会成立30周年

近百年来,由于不少华人离开母国向外谋生,或因经济或因政治等原因而远离故国原籍,导致东南亚及西欧国家出现大量的华人,海外华人社团随即应运而生,彼此联谊互助,大家相依为命,捍卫权益,共谋发展,肩负使命,守望相助,成为海外华人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余建强

柬埔寨王国的柬华理事总会是海外华人社会社团的缩影,是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最具典型和代表性的海外华人社团,堪称表率。

柬华理事总会之所以名闻遐迩,主要是能够凝聚力量,名副其实,对当地社会有举足轻重的份量,是当前贡献至巨的代表性社团。

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三十年来,不仅成为柬埔寨华人与柬埔寨政府的桥梁,它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更是有目共睹,非常值得歌颂,尤其是协助当地华校的重生,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扬,不遗余力,深植人心,成绩斐然。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2009年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就是透过柬华理事总会的大力协助,从中推动,最后才能顺利成功的举行,其中还得到“加华综合企业集团”董事长方侨生先生(现任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捐献巨款资助,促使大会在无后顾之忧下顺利举行,充分体现柬华理事总会对整体事业的重视,对海外华人的团结合作,对提升形象的实质支持。

2018年,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代表团应邀参加柬华理事总会服务百万华人华侨的新会馆落成仪式,进一步见证了柬华理事总会的高瞻远瞩,立竿见影的卓著贡献。把总会的团结广大华人,发扬中华文化,协调全柬华人事务,促进经济发展和柬中友谊等目标发挥得淋漓尽致,使海外华人由衷的敬佩。

此外,总会还推动成立了柬华理工大学,更加是一项伟大的教育工程,其功在千秋,嘉惠万代,深远影响毋庸置疑,而且还对海外华人社会具有正面启发与表率的意义。

值此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谨就所知,作为祝贺之言,愿贵会会务昌隆,再创高峰。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

主席团主席:余建强

2020-12-22(洛杉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