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大批办公设备

【本报消息】中国外交部向柬埔寨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捐赠一批总值200万人民币(约30万6359美元)的办公设备。此举旨在帮助提高柬埔寨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的工作效率,加强柬埔寨和中国合作关系,使之更加紧密。

本月25日上午,办公设备交接仪式正式举行,柬埔寨副总理、柬中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柬方主席何南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代表中国外长王毅出席仪式。

何南丰表示,中国外交部捐赠上述办公设备,将支持柬中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积极推进落实柬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2019-2023年)。

何南丰回顾,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于今年10月11日至12日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并同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共同出席见证柬中自由贸易协定(CCFTA)的签署,这将带动柬中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到2023年超过100亿美元目标,特别是让更多柬农产品出口到中国。

他说,柬中两国是“好兄弟、铁哥们”,也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0年,柬中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9年4月28日,两国又签署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

何南丰副总理对中国外交部捐赠这批办公设备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代表柬王国政府对中国政府每年向柬埔寨提供贷款、无息或低息贷款,以及大量投资等表示深切谢意。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