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区直达新机场高速明年动工

【本报消息】据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勋爵透露,从金边市区直达金边新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项目造价、路线等均已敲定,第一阶段建设工程将于2021年动工兴建。

方侨生勋爵日前接受Construction-Property杂志采访时表示,从市区直达干拉省金边新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项目与金边-西港高速公路不同,该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属于高架高速公路,全长约21.5公里,建设工程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施工。

他说,第一阶段工程路段长10公里,从铁桥头立交桥附近直达2号公路。第二阶段工程长约11公里,从2号公路直达金边新国际机场。

他说,该机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耗资约4亿美元,第一阶段工程计划于2021年动工,整个工程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竣工,为国内外乘客进出国际机场提供快捷通路。

据了解,金边新国际机场距金边市约20公里,造价超15亿美元,由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和民航局国务秘书处联合成立的CAIC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