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舰抵柬援助15吨人道救援物资

【本报消息】2020年12月29日,印度海军三号舰“契尔丹”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受到柬埔寨海军领导、印度驻柬埔寨大使馆官员的热烈欢迎。

印度海军三号舰“契尔丹”抵柬后,向柬埔寨捐赠了总值约11万美元的15吨人道救援物资,包括3000床草席、3000床被子、3000套救援设备。人道主义物资交接仪式12月30日举行,印度驻柬埔寨大使馆第二秘书B.Subba Rao和柬埔寨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洪森总理顾问洪沙蒙出席交接。

印方表示,印度政府向柬埔寨援助救灾设备彰显印柬两国之间持久的友谊。在任何情况下,印度政府都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柬埔寨。

洪沙蒙先生在交接仪式上回顾了柬埔寨和印度两国之间的紧密合作,并感谢印度政府慷慨帮助柬埔寨水灾灾民。

据印度驻柬大使馆消息称,三号舰“契尔丹”号访问柬埔寨是印度总理莫迪开展的“萨迦尔三号任务”(Mission Sagar-III)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主要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为友好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据悉,印度海军三号舰“契尔丹”号将于2021年1月1日离开西哈努克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