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增6例确诊病例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2月31日晚发表紧急讲话称,截止31日下午5时,又有6名从泰国返回的柬劳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他说,根据巴斯德研究所检测结果得知,其中还包括多例疑似病例,预计确诊病例将会达到10例以上。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需要与泰国政府加强合作。

洪森总理指令边境地区工作组必须加强严格检查从泰国返回柬埔寨的柬劳工,特别是从国际关口及通过小关口偷渡入境柬埔寨的劳工,当局政府必须带他们去接受核酸检测,及进行隔离观察。

另外,洪森总理也指令军队暂停动用军车运送从泰国返回的柬劳工到他们的家乡。一定要在柬泰边境地区确定隔离点,通过关口入境的柬劳工必须安排他们在边境省份接受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观察。

“卫生部也必须在隔离点增加设备进行采样检测,在必要时增加医护人员。”

洪森总理呼吁在泰国务工的柬劳工继续留在在泰国,不用返回柬埔寨,以免携带病毒传染给他人。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