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国家银行预测:2021年柬经济有望恢复4%的年增长率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银行(NBC)预测,若新冠肺炎疫苗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相信2021年柬埔寨经济将恢复4%的年增长率。

柬埔寨国家银行于2020年12月31日发布了《2020年宏观经济和银行业进展报告》和《 2021年展望》。

柬埔寨国家银行还指出,届时2021年柬埔寨的通货膨胀率低于3%,这是可控的低水平,汇率将保持稳定,国际储备将保持较高水平。

此外,国际金融机构也预测柬埔寨2021年经济增长率将在4%到6.8%。

但这些预测主要取决于疫苗的有效性,柬埔寨经济伙伴的增长恢复速度,以及当地经济基础等因素。

柬埔寨国家银行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全球经济将复苏,但仍将保持不平衡并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这些问题可能会继续给柬埔寨的外部部门带来压力,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正式上市时间被拖延,导致旅游业可能继续衰退。

“柬埔寨的制造业预计将逐步增长,尤其是服装和制鞋领域,而农业领域预计将持续增长,并像2020年一样保持增长的势头。随着外国直接投资的增长,以及总体增长的前景下,柬埔寨建筑和房地产行业预计将缓慢复苏,酒店、饭店和交通运输业也将恢复增长,但由于国际游客的下降,增长速度将会放缓。”

根据柬埔寨国家银行的说法,2020年损失最大的行业是旅游、服装和鞋类出口,其次是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此外适应能力最强大的行业是农业和金融业,参与了为商业和就业的可持续性做出了贡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