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柬大米输华超25万吨

【本报综合消息】本月2日,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英文简称CCIC)柬埔寨有限公司得知,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完成检验的柬埔寨出口中国大米累计达到25.82万吨,比2019年的22.18万吨增加了16.5%。

据悉,所有柬埔寨输华大米均由中检集团负责检验。中检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其生介绍,今年以来,受到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波及,进出口物流受到了较大影响,但中粮集团与其贸易、物流与销售合作伙伴克服各种困难,执行中柬两国政府的大米贸易协议,保持了每月采购进度,在白米暂停出口的情况下,增加香米的采购数量。

首4月柬大米出口量同比大增

陈其生表示,疫情期间,中检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尽力维护大米检验业务良好运营,派出检验员分赴柬埔寨10多个省的大米加工厂实施装运前检验工作,并加强对大米含水量、碎米率和仓储害虫等项目的检验与管控,对大米包装予以全程监督,保证了柬埔寨输华大米质量。

据介绍,中国将继续大量采购柬埔寨大米,并逐步对柬埔寨香蕉、芒果、腰果、玉米、木薯、水产品等越来越多优质农产品开放市场,而且在实施中柬自由贸易协定之后柬埔寨输华农产品将绝大部分享受零关税待遇,这对巩固和促进柬埔寨农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柬埔寨王国发展农业和改善农民生活的大力支持,受到柬埔寨广大农民、农产品加工企业、出口商以及物流企业、柬埔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欢迎与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