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迭棉芷省隔离站点人满为患

【本报消息】随着从泰国返回的柬埔寨劳工越来越多,卜迭棉芷省隔离观察站人满为患,必须立即增设隔离点。

卜迭棉芷省省长屋拉岱于近日前往遂杰县、特摩不县、是士芬市、普农缩县、乌祖县和波比市视察隔离中心后表示,根据当前的情况,必须火速增设隔离点,才能应对从泰国蜂拥入境的劳工,目前泰国的疫情很不乐观。

他说,泰国多个省市,包括与卜迭棉芷省交界的沙缴府、其他还有尖少汶、春武里、哒叻以及首都曼谷都有确诊病例,这些省市也是柬籍劳工最多的地区。

屋拉岱省长表示,泰国通过该省管辖的两个国际口岸遣返柬籍劳工,即:乌祖县乌拜卓口岸和玛莱县奔平乡的口岸,平均每天遣返回近200人。导致12个1级和2级隔离中心人满为患,因为他们需要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才能获准回家。

他说,省府需要设立更多的隔离中心,其中包括维修位于是士芬市磅遂分区前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的房间和建筑物,可容纳800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