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占托部长催促贡不港施工进度

【本报消息】本月4日,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带领技术工作组,视察由亚洲开发银行(ADB)贷款援建的贡不省国际旅游港口项目工程进度。

孙占托部长下令承建公司增加施工工人和建筑机械,加快工程作业进度,以保障项目按原定计划于今年6月竣工。

贡不旅游港口

他强调,对于项目施工进度方面,旅游部和亚洲开发银行方面表示不满,希望承建公司遵照技术标准进行施工,并根据公司与财经部作出的承诺协议如期竣工。

据了解,迄今为止,贡不省国际旅游港口建设项目已完成45%,该港口的楼房建设项目预计将于4月竣工。

应提的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贡不省国际旅游港口项目工程被迫暂时停工,整个项目建设进度因此放缓。这座旅游港口位于贡不省德初县尊格廉乡尊格廉村,总占地面积为4公顷。该项目获得亚洲开发银行(ADB)1000万美元的援建资金,预计整个项目建设工期为2年半。

当该港口竣工启用后,将为柬埔寨吸引更多国际游客,游客们可通过快艇或大型邮轮前来贡不省观光游玩,届时将提高当地居民的日常收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