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永远铭记1·7胜利日的精神

【本报消息】1·7国家胜利日,也是柬埔寨人民的第二个生日。42年前的1月7日(1979年),在柬埔寨救国团结阵线的率领下,成功推翻了以波尔·布特为首的种族灭绝制度。当时的大获全胜谱写了柬埔寨历史发展的新篇章,成就了柬埔寨眼前的一切繁荣与和平。

本月7日,洪森总理在发表1·7胜利日42周年贺词时,希望全国同胞永远铭记1·7胜利日的精神。

洪森总理回顾说,柬埔寨在波尔·布特的种族灭绝政权下度过了3年零8个月20天,这是柬埔寨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造成数百万无辜百姓丧生,甚至整个柬埔寨国家也险些被推向灭亡。

洪森总理指出,42年前,全柬公民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地狱”中。在种族灭绝政权下,人民被迫劳动,没有充足的食物,没有休息的房屋,没有自由,幸存者也都是在炼狱中饱受摧残、侥幸存活。

他说,在柬埔寨人民党的正确领导下,柬埔寨于1979年1月7日摆脱了残酷的政权,人民恢复自由获得个人权利,国家得到了和平与繁荣,并持续到现在。

洪森总理强调,至此之后柬埔寨在国际舞台上重新获得了声望和形象。希望1·7胜利日的精神永远铭记在柬埔寨公民的心中。

他说,虽然柬埔寨国家发展日新月异、人民安居乐业,但国民必须铭记之前悲痛的历史,确保国家不会再重蹈覆辙,维护好国家眼前的一切,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和平。

此外,借新年之际,洪森总理祝福全国同胞远离新冠病毒,并享有佛教四福:长寿、富贵、健康、聪慧。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