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水产养殖业面临多重挑战

【本报消息】因发现仍有部分商贩非法进口越南鱼类产品,柬埔寨水产养殖协会敦促相关部门严格实施农林渔业部制定的措施,暂禁进口部分越南鱼类产品,转而支持国内水产品。

柬埔寨水产养殖协会会长松拉黛表示,目前大部分商贩已遵照农林渔业部的规定,但他们对收购本地鱼类产品仍有很大争议。有商贩表示,部分本地鱼类产品达不到上市标准,无法在市场上销售。

松拉黛强调,本土水产养殖的鱼类产品正遭中间商压价,并面临出售市场缺乏问题。而目前,仍有商贩通过柬越边境斯雷通口岸非法进口鱼类产品。为此,他呼吁相关部门严格和高效力执行从越南暂时停止进口部分鱼类产品,以解决本土水产养殖业面临的销售问题。

据悉,农林渔业部于8日对外发布的公告显示,暂时禁止从越南进口部分鱼类产品,其中包括鲶鱼、黑耳鲶等,以及其他本地水产养殖商能养殖的鱼类。

应提的是,在2019年,柬埔寨鱼类进口产量达约1万2000吨,而截至2020年12月25日,柬埔寨从邻国进口的鱼类产量达1万7000吨。(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