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加快推进数字化教育

【本报消息】本月11日,值此全柬学校新学年开学之际,洪森总理发表讲话敦促教育机构与时俱进,加快数字化教育变革。

洪森总理敦促教育部积极推动数字化教育,着重培养21世纪新型复合型人才,教学科目应侧重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

洪森总理要求教育部必须根据新常态重新审查,并确保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的有效性,包括教师、教育领域公共财政及教育合作融资管理;实施教育领域发展相应措施,定期培训人力资源,提高教职人员的综合能力。

他说,教育部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对国家公立学校的课室、化验室、电脑室等进行基础设施加以完善,在疫情新常态下使用新技术教学。教育机构必须建立一个卫生清洁、设施齐全的校园环境,包括清洁水、卫生间、洗手池和花园等。

洪森总理希望所有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远离毒品,以促进家庭、社会和整个国家的发展。同时还呼吁学校教职人员继续扮演“第二父母”、“导师”、“顾问”等角色引导学生,并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出优秀的人力资源。

洪森总理也感谢全国同胞、教育人员、私营领域及发展伙伴,为教育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敦促有关部门、机构、当局政府、社区和广大民众及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国家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共同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阿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