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签发王令!囚犯可在5个重大节日申请特赦

【本报消息】本月12日,西哈莫尼国王签发了一则有关囚犯特赦和减刑的《王令》,特赦和减刑囚犯的节日由先前的3个增加到5个。

据悉,新增的2个重大节日分别为1月7日胜利日和11月9日的独立节,而此前的3个重大节日则分别为柬埔寨传统新年、比萨宝蕉节和送水节。

如此一来,西哈莫尼国王将在上述5个重大节日签署《王令》,对部分服刑期间表现良好的囚犯给予特赦或减刑。

应提的是,申请赦免的囚犯必须已服满三分之二的刑期,而申请减刑的囚犯则须已服满三分之一的刑期,而且在服刑期间已悔过自新。至于被判终身监禁的囚犯,至少已服满10年的刑期方可申请特赦或减刑。

此外,被判处1到5年有期徒刑的囚犯,满足上述条件可申请减刑3个月;被判处5到10年的囚犯,可申请减刑3到6个月;被判处10到20年的囚犯,可申请减刑期3到9个月;被判处20到30年的囚犯,可申请减刑3到12个月。此外,一名囚犯一年之内只能获得1次减刑的机会。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