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信托首期产品发布及投资人签约仪式将于本周六正式举行

【本报消息】据悉,本周六(1月16日)下午,中央信托有限公司将在金边市BKK2的卡拉万(Kravan)酒店举办首期产品发布暨投资人签约仪式。届时,中央信托将宣布发行五款信托产品:扶南系列产品、真腊系列产品、吴哥系列产品、高棉系列产品、巴戎系列产品。其中,扶南系列和真腊系列为房地产信托;吴哥系列为资金信托;高棉系列为混合型信托;巴戎系列为委托事务型信托。中央信托有限公司所发行的扶南系列房地产信托和真腊系列房地产信托是柬埔寨信托行业中首批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市场上从未出现过。同时发行的其它信托产品也都有一定程度的创新。

信托行业在柬埔寨是一个新兴行业。国民议会于2018年12月13日在第六议会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了“信托法”,参议院于2018年12月25日第四议会第二次会议对该法全部内容和形式合法性完成全部审查。《信托法》于2019年1月2日正式颁布施行。至此,柬埔寨才开始正式审批信托公司牌照。柬埔寨信托行业发展才进入有序发展轨道。而由于信托制度本质上可以把财产名义所有权和财产利益及控制权分离。所以信托制度的应用极其广泛。信托行业在国际上发展规模宏大,并与银行、证券、保险并称为金融业的四大支柱。以中国市场为例,信托行业受托管理资产即超过了100万亿人民币的规模。由此可见,作为新兴的金融子行业,信托在柬埔寨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中央信托有限公司是当前柬埔寨境内仅有的数家获得信托牌照的金融机构之一,也是唯一一家中柬合资的信托公司。中柬合作的特征使中央信托有限公司能吸收、借鉴中国信托业务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柬埔寨市场。本次活动,中央信托公司秉承“信托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信托作为金融服务以及财富管理工具的功能,将结合柬埔寨国情实际情况研发的五款创新信托产品公开发布,是柬埔寨信托行业的一个创举,必将对信托在柬埔寨的推广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另据了解,活动当天将会邀请SECC等相关监管部门领导到场指导。同时活动也将严格恪守洪森总理和柬埔寨政府强调的防疫规范,仅在特定邀请嘉宾范围内举行首期产品发布暨投资人签约仪式。我们在此预祝:中央信托有限公司首期产品发布暨投资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同时也预祝柬埔寨信托行业发展借此得到长足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