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华商协会归国会员访问团向广东省侨联汇报工作

【本报消息】1月11日下午,西哈努克省华商协会归国会员一行19人组成访问团在梁庆梁会长的带领下到广东省侨联汇报工作。省侨联主席黎静、副主席谢惠蓉、联谊联络部长司芳、组织人事部部长陈安正、联谊联络副部长杨圣祺等参加了会见座谈活动。

梁会长首先汇报了柬埔寨疫情防疫现状和华人的生活情况,会长的汇报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和侨联领导的肯定。

副秘书长牛亚兰从华文教育,抗疫防疫,抗洪救灾,帮扶同胞4个大的方面汇报了2020年华商协会的具体工作 。

1.捐建西港港华学校的操场,修建升旗台改善了学校硬件教学环境。

常务理事深圳市毅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总经理王明春持续近两年时间在工作之余义务教柬埔寨儿童学中文,学习中国文化和礼仪,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在当地教育系统和华社获得良好口碑。

2.邵慧萍秘书长在柬埔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向西港的儿童和建筑工地工人捐助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教他们正确的防疫方法,有效地保护了防疫条件最差的弱势群体。

3.梁会长顶着暴雨不顾痛风复发亲自组织车队、购买矿泉水和工具,协助西港省政府并亲自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充分的体现了带头大哥的担当。

4.得知有同胞投资失败被房东赶出来流浪街头,华商协会最高荣誉会长方灿成将军致电梁会长和秘书处表示了深切的关注,并个人赞助数千美金,协会也向社会发起捐款用于购买机票并安排食宿,最后将同胞安全送上飞往祖国的航班。

侨联领导听完副秘书长的汇报,再次对协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

黎静主席向访问团介绍了省侨联机构职能和积极打造工作品牌、加强海外联谊工作的情况,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互通信息,加强合作,增进中柬民间友好交往,携手助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 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