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再向边境省份拨款10亿瑞尔

【本报消息】本月14日,卫生部国务秘书向记者指出,继大批柬劳工陆续通过卜迭棉芷省边境口岸回到柬埔寨后,洪森总理再向卜迭棉芷省拨款8亿柬币,向马德望省拨款2亿柬币,以用于安排从泰国回国的劳工接受隔离观察。

如松巴表示,卫生部正在筹备上述资金交予上述两个省政府。

此外,奥多棉芷省省长班国索于13日向记者指出,迄今奥多棉芷省共有2280名泰国返柬劳工接受隔离观察,日均三餐花费1万美元。

班国索介绍,与泰国接囊的拜灵省、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奥多棉芷省正面临新冠疫情冲击。除奥多棉芷省外,其他3省均有从泰国返回的劳工被确诊。

班国索省长对洪森总理提供资金和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呼吁民众督促刚从泰国返回的亲朋好友接受隔离观察,以免新冠疫情蔓延。

班国索强调,若乡镇、村庄有人被通报确诊,该区域将面临暂时封锁,将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所以务必要相互监督,避免逃避隔离的情况发生。(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