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上千个建筑项目受重创被迫停工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强皮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导致该省约1000个外企投资开发的建筑项目被迫停工,而本土投资商开发的约90个建筑项目则正常施工。

他说,倘若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接种,将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届时西港建筑行业将会重振旗鼓。

强皮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是全球各国和区域共同面临的卫生健康危机,而遭遇疫情冲击的国家也不单只有柬埔寨。2020年柬埔寨爆发新冠疫情之初,该省共有1514个建筑项目正在施工,目前仅有89个建筑项目正常施工。

他说,因受疫情影响而被迫停工的建筑项目大多为外国投资者开发的项目,其中中国投资商占大部分。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建筑项目均为本土投资者投资开发,建筑项目分别为5层至53层高的建筑大楼。

据悉,2017年至2020年,西哈努克省共批准1514个建筑项目,建筑面积为1473万6559平方米,投资金额高达80亿8669万2831美元。建筑项目大部分为摩天大楼、商业楼、酒店和其他建筑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