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支持“熊之希望”运动 齐心援助弱势群体及动物保护组织

【本报消息】精巧可爱的太阳熊和月亮熊玩偶,令人爱不释手,而这些手工艺品,都由本地妇女弱势群体们一针一线缝制。如今您可在金界购得这对可爱玩偶,销售所得则捐于本地“熊之希望”慈善运动。

这次与金界携手合作的柬埔寨本地组织Knits,自2009年以来共雇用了200名来自金边的妇女。这些妇女受训制作各式精美且质量极佳的独特工艺商品,以获得基本及富有弹性的工作机会。以支持野生动物保护运动,以及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日常生计陷入困境的单亲妈妈和她们的家庭。属于弱势群体的单亲妈妈在疫情下挣扎求存,也能因此获得援助受惠。

凡在金界纪念品商店(金界酒店1楼)购买手工编织的太阳熊(16美元)和月亮熊(23美元),这些收益就能支持柬埔寨Knits组织用来帮助弱势妇女,以及支付组织在未来为妇女开展的培训课程费用。

此外,凡售出一只熊玩偶,其中的1美元将捐给本地“让熊自由”运动,以帮助来自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慈善组织,作为柬埔寨熊收容所的运作开支。这家全球最大的熊收容所,设于茶胶省野生动物救援中心,为超过120只非法买卖交易的熊提供庇护、喂食及日常照顾。

金界董事总经理曾羽鹏先生表示,通过“熊之希望”计划,金界致力为柬埔寨弱势群体妇女提供自力更生与可持续的工作机会。此次与柬埔寨Knits合作,是金界推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众多项目之一,这让金界可以不断支持本地社群,未她们带来可持续的运营方式,也有助实现国家建设目标。

曾羽鹏先生指出,这对精美的编织熊非常讨人喜爱,宾客们可作为纪念品进行采购。这一慷慨之举,在新冠肺炎肆虐的艰巨时刻,解决了许多贫困家庭的日常经济来源。

柬埔寨Knits组织创办人Monika Nowaczyk女士说,“我们相信社群内的妇女能打破长久贫困的宿命,只要给予她们求生技能就可赚取生活所需,用于家庭成员的健康、教育和未来。

作为金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组织,金界爱心积极推行多个社群互动与援助项目,包括参与“Teen Challenge Cambodia”计划,一同救援身处社会边缘的少年,为他们提供职业培训和辅导,帮助他们重回人生正轨。这项“Children  Risk”运动,亦援助弱势少年完成他们的高中教育。

持续为社会作出贡献的金界爱心,去年捐献价值超过118,000美元,除了用于新冠疫情及经济遭受影响的社群,也协助政府防控疫情,以及捐赠个人防护医疗物资给政府单位和社会机构。此外金界爱心也捐助55,000美元资助金边市政府购买100吨大米,派发给受疫情影响的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