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一工厂工人罢工封路提条件

【本报消息】1月20日上午9点,金边市朗哥区石桥分区内一家制衣厂工人封闭217号路聚集罢工,以此向厂方提出两个条件,即向新老工人发放5%补贴,向工人发放年终奖和工龄奖金。

据了解,当日中午11点,朗哥区副区长尊金索赶赴现场调解近20分钟,但仍未能解决工人封路问题。中午12点,工人代表表示愿开放上述路段两小时,以让工人代表与厂方进行磋商。但是直到下午1点,罢工工人未能选出10名代表,导致该路段一直被封。最后警方决定采取措施,却导致罢工现场形势升温,工人与警察发生冲突,最终警方人员暂时撤退。

据现场一名罢工工人表示,工人代表曾以和平谈判的方式与厂方提出上述条件,但至今仍未与厂方达成共识,因此工人决定聚集罢工示威。

目前,金边市长坤盛已向罢工工人留下其电话号码,并承诺一定为工人们解决问题。并表示不要将公路作为“人质”,这属于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广大市民的交通往来。

(速曼/勇平)

相关新闻